他射殺老虎 卻又為何要出家當和尚

作者:張信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隋朝蒯武安,是蔡州人,有非凡的力氣,擅長弓箭,常常射老虎。

正好嵩山以南有老虎行兇,蒯武安前去射虎。

蒯武安快到深山時,忽然有一個像野人的怪物,用手撕開老虎的皮,罩在他的身上,又把他推下溪澗。

等到蒯武安起來時,他已經變成老虎了。

蒯武安感到非常驚恐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忽然聽到鐘聲,知道是僧人的居所,就去求救。

果然看見一個和尚在念金剛經, 武安就閉著眼睛趴下。

那個和尚就用手摸他的頭,忽然一響巨響,虎頭已破了,武安的頭從中露出,即刻對和尚講述前面發生的事。

和尚又撫摸武安的背部,背部隨手而開,武安才完全出來了,全身的衣服都在,只有少許老虎的毛,大概是先前灸療留下的瘡口所粘的毛。

從這以後,武安便出家做和尚,專心念金剛經。

古文

隋蒯武安,蔡州人,有巨力,善弓矢,常射大蟲。會嵩山南為暴甚,往射之。漸至深山,忽有異物如野人,手開大蟲皮,冒武安身上,因推落澗下。及起,已為大蟲矣。惶怖震駭,莫知所為,忽聞鐘聲,知是僧居,往求救。果見一僧念金剛經,即閉目俯伏。其僧以手摩頭,忽爆作巨聲,頭已破矣,武安乃從中出,即具述前事。又撫其背,隨手而開,既出,全身衣服盡在,有少大蟲毛,蓋先灸瘡之所粘也。從此遂出家,專持金剛經。(出《報應記》)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