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中共在美聯儲建立線人網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美國國會調查報告指,中共試圖在美聯儲(Fed)系統內部建立線人網絡,並以多個案例說明,中共如何通過線人網絡獲得有關美國貨幣政策的內部信息的。

根據週二(7月26日)公布的調查報告,美國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共和黨人通過調查發現,十多年來,中共一直在向美聯儲雇員提供人才招聘項目的合同,其中往往包括提供現金。作為回報,這些美國聯儲雇員被要求向北京提供有關美國經濟、利率變化和政策的信息。

報告在很大程度上參考了美聯儲從2015年開始進行的一項內部調查。報告說,當年美聯儲收到了一個外部實體的警告,隨後開始了相關調查。

報告稱,美聯儲的調查確定了13名相關人員,並將其命名為稱為「P-網絡」。這些人員受僱於美聯儲12家地區銀行中的8家。

報告還說,美聯儲或美聯儲地區銀行的一名前雇員,被稱為「Z」,試圖招募該網絡的成員。此人與中共政府支持的人才招聘項目保持聯繫。

報告詳細介紹了涉及「P-網絡」的多個事例。其中一人將經濟模型代碼交給一所與中共央行有關聯的中國大學。另一人至少兩次試圖將大量數據從美聯儲轉移到一個外部網站。此人還曾收到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的人的請求,要求提供有關三位美聯儲銀行行長對加息看法的非公開信息。

報告還提到一個最典型的例子,一名美聯儲的經濟學家曾在2019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前往上海,期間被中共當局四次拘留。中共官員試圖脅迫他分享有關美國政府政策的數據和機密信息,包括在中美貿易戰期間的關稅問題,並給北京提供建議。

報告說,中共官員威脅這名美聯儲雇員的家人,還竊聽了此人的電話。最後,中共官員還脅迫此人簽署不對外提及這次遭遇的承諾書,並威脅他不簽署就把他投入監獄。

報告沒有說明是否泄露了任何敏感信息。鑒於美聯儲對美國經濟活動的廣泛分析,對美國金融體系的監督,以及利率政策的制定,獲取這些信息對中共來說很有價值。

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26日在推特上表示,這項調查清楚表明,中共竊取的信息不僅僅是美國科技,美國的經濟和貨幣政策也是它的目標。

此外,國會報告指,美聯儲未能採取足夠的應對措施,以便有效消除中共的這一威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聯儲2020年12月向國會匯報了有關「P-網絡」的調查結果,但現在對國會調查的許多結果提出異議。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指控,報告中存在「對特定工作人員的不公平、無證據和未經核實的影射」。他在給波特曼的信中,否認美聯儲存在相關安全漏洞,並稱「我們的流程、控制和技術是牢固的並且會定期更新」。

《華爾街日報》說,FBI拒絕置評,國務院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