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離任 網民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離任 網民熱議

中共疾控中心7月26號在官方網站上宣布,疾控中心主任的職位,由中共國家疾控局副局長瀋洪兵擔任,原主任高福因年齡原因離任。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熱議,話題迅速衝上微博熱搜榜。

有網民詢問:「是不是疫情要結束了」、「終於不用核酸了嗎?」

高福在過去三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過程中,有過很多引發爭議的言論。如疫情初期,他說「未見人傳人」,疫情大規模爆發後,又堅決否認曾經說過不存在人傳人現象。還有2021年,他在大會上發表演講,談到中國疫苗保護率不高,但事後又堅決否認等。

大陸房地產專家稱不能取消預售制 引發反彈

中國大陸爛尾樓買家集體停貸事件持續發酵,輿論討論「取消預售制」的聲浪也日益高漲。在日前舉行的「2022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夏季論壇」上,北師大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堅決不能取消預售制」的言論,再次引發風波。

董藩聲稱,房屋預售能大大提高房企的資金週轉、蓋出更多的房子,解決目前房地產供需不平衡的問題。同時還能減少爛尾樓,還能在房價上漲的過程中讓老百姓獲得資產增值。

這番言論一出,立刻招來網民的批評和嘲諷。

有人質問:「預售減少爛尾樓?按專家這個邏輯現房會增加爛尾樓?」

也有人建議說:「非要不取消,那就交房時才開始還貸好了,不交房不用還房貸。風險不能只讓業主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