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逼近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緊急疏散六千餘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週五(22日)下午爆發野火,並快速蔓延。截至週六晚間,燃燒面積擴大到上萬英畝,6000多居民被迫疏散。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這場橡樹大火7月22日從馬里波薩縣的米德派恩斯鎮開始燃燒,大火已經逼近了優勝美地公園最南端的一片紅杉樹林。

到週六(23日),燃燒面積已經達到48平方公里。

當局出動400多名消防人員以及直升機和其它類型飛機投入滅火。截至週六晚間,火勢仍然沒有得到控制。

據報,至少10座建築物被燒燬,另外2000多棟建築受到威脅。當局緊急疏散了6000多居民,2000多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加州消防局表示,現場撲火非常艱難。

由於乾旱、高溫,加上植被繁茂,預計還會有更危險的火災。

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部分地區已經連續13天氣溫高達100華氏度,而相對濕度只有8%或9%。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