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講話再洩習李分歧 全球企業家對話透信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中共採取極端「清零」防疫,中國大陸經濟受重創。李克強日前說,當前重點是穩就業和物價,經濟增速高低都可接受,卻閉口不談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被指是,習李分歧再次公開化。

7月19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視頻特別對話。針對中國經濟,李克強表示,今年二季度,經濟下行壓力陡然加大,4月份主要指標深度下跌,並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是穩就業穩物價,經濟增速高低都是可以接受的。

對此前兩年,李克強今年避談習近平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和「清零防疫」政策,使用「各種挑戰和不確定因素增多」一概而過。在李克強講話中,疫情不再是重點。

李克強還稱,堅持不搞「大水漫灌」, 不會為了過高增長目標而出台超大規模刺激措施等。

對此,旅美學者謝田分析,李克強講話透露中國經濟處於非常嚴峻狀況。尤其失業率非常之高。中共官方承認年輕人失業率接近20%,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7月15號,中共數據顯示,6月份,16~24歲城鎮青年失業率創新高,達19.3%。

而在今年3月5號,李克強曾將2022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定為5.5%。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認為,李克強近日談話可能是打預防針,5.5%的增長率承諾可能會落空。

謝田認為,現在中國金融、房地產,及債務問題,都出現巨大危機。全國停貸潮,買房子的人集體躺平抵抗,造成中國經濟結構和金融體系出現大麻煩,這些都會加速中國經濟下行的趨勢。由此分析,不管是中共5.5%的GDP增長目標,還是控制失業的目標,基本上看來都不太可能實現。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