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加大核酸檢測頻率 引發民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中國20省爆發疫情,部分地區趁機增加核酸檢測頻率。7月20日,河南駐馬店市泌陽縣、四川成都等多個地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不做核酸影響出行,引發民怨。

河南駐馬店疫情重災區泌陽縣,官方通報病例已超過300例,實際染疫人數待核實。7月20日全縣展開第十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局通知,全縣自21日起繼續實行7天的靜態管理。

河南駐馬店市泌陽縣居民李先生:「現在有疫情,已經封了,高速都不讓下,現在全部是靜默狀態,(商店)全部沒有營業,街上不允許有任何車輛和行人,除了防控的工作人員,其他全部都是在家隔離,每天都有做核酸,一天一檢。」

20日,四川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相繼發布公告,開展新一輪的全員核酸檢測,從三天兩檢變成一天一檢。當天的視頻顯示,一大早街上做核酸的隊伍大排長龍。

成都市民帥女士:「三天做了兩次或天天做啊,他們那些是幹的壞事,強迫人,他們就是以營利為目的啦,他是掙錢,我們小區有些人沒去做,包括我,也沒去做。」

上海市民黃女士表示,最近上海不少小區又被封了,只要有一個密接就封整棟樓,全員核酸檢測是在各個小區做,沒有空調,大白中暑的不少。

上海市民黃女士:「9號到21號整個上海全員做,不知道做什麼名堂?這個疫情比感冒症狀還輕,症狀都沒有的,不做的人多了,不出去的不做,厭的透透的了,不做黃碼了,我也不做。做核酸的大白,他也受不了,穿了那個防護服,中暑的不少。」

今年7月以來,中國部分地區趁機增加核酸檢測頻率,以往五天或七天一檢,調整為兩天或三天一檢,不做核酸影響出行,還有多地納入徵信,影響入學和工作。公開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多家檢測上市公司利潤大幅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