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斷卡」升級 提款難蔓延至北京等多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繼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之後,北京、山東、海南等地,也陸續出現銀行取款難的問題,甚至已經蔓延到了北京。大量儲戶的銀行卡突然遭到凍結。涉事銀行承認相關情況屬實,但以打擊電信詐騙為由,拒絕向儲戶道歉。

近日,海南省「斷卡」情況升級。有銀行儲戶表示,自己的儲蓄卡突然遭凍結,只能存款不能取款,而且線上交易也受到了限制。

在其它地區也發現類似情況。連日來,在北京、山東、海南等地,都有儲戶向媒體反映,無法正常取款。而這些銀行在接受媒體質詢時都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配合中共當局的「斷卡」行動,以所謂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為名,在全國展開,致使許多儲戶取款困難。

由於中國近日爆發針對爛尾樓的「停貸斷供」風暴,導致銀行銀根緊縮,不少民眾質疑,銀行只不過是拿「斷卡」行動當藉口,來阻撓儲戶正常提款,以解決銀行現金流不足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