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片 謝賢稱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7月17日,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出爐,傳記片《梅艷芳》成最大贏家,而85歲高齡的「謝賢」獲得最佳男主角,創下該獎項最年長的得獎紀錄。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7日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這場本應在去年舉行的頒獎禮,因疫情原因被順延至今年7月,因此參選影片為過去兩年內發行的作品。

今年金像獎的最大贏家為去年上映的人物傳記片《梅艷芳》,總共拿下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音響效果和最佳視覺效果5個獎項。

已故導演陳木勝的遺作《怒火》,獲選本屆金像獎最佳影片,而他本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獲得最佳導演獎。

85歲高齡的老藝人謝賢,因為在影片《殺出個黃昏》中的出色表現奪得影帝,成為獲得香港金像獎的最年長藝人。大陸女演員劉雅瑟憑藉影片《智齒》,獲封新晉影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