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斯里蘭卡 南加基金會19日運出藥物糧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斯里蘭卡破產後,全國2200萬人民正陷於能源、食品和藥物短缺的困境。南加州「幫幫忙基金會」於週四(14日)宣布啟動援助行動,募集物資貨櫃,緊急救援斯里蘭卡人民。來看報導。

面臨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斯里蘭卡政府近日宣布破產。週四(14日),南加「幫幫忙基金會」在洛僑服務中心,宣布啟動緊急援助,募集醫療藥品和糧食。

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缺油缺氣,缺這個藥、缺食品。一般的老百姓這5個月,缺這麼多的物資怎麼過日子啊,所以我們現在準備今天早上訂了貨櫃,(下)禮拜二就開始送貨櫃,所以我只有4天的時間收集物資,食物、乾糧,送給他們,盡快送。」

斯里蘭卡駐洛杉磯總領事錢德拉達薩(Dr. Lalith P Chandradasa)也出席記者會,表示感謝。

斯里蘭卡駐洛杉磯總領事錢德拉達薩:「他們在疫情期間就幫助了我們很多,『幫幫忙基金會』他們送了9個貨櫃的食物,送到斯里蘭卡。這次,她送我們藥物、很多食物、所有這些物資。」

鮑潘曉黛希望民眾除了捐贈物資,將來能到斯里蘭卡旅遊,幫助重振當地經濟。

幫幫忙基金會創辦人鮑潘曉黛:「希望等他們政治穩定了以後,大家到斯里蘭卡去度假,天然的資源還有海鮮,它那個螃蟹是世界有名的。因為國家很保護野生環境,所以他們的自然風景很美很美,真的很美的資源,我希望他們早日恢復。」

她希望募捐活動能拋磚引玉、集結更多力量,幫助身陷困境的斯里蘭卡。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