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5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停貸風暴發酵 西安上千名業主銀保監局抗議

中國「爛尾樓」業主集體停貸事件越演越烈,目前參與停貸的樓盤已經增加到235個。7月14日,陝西省西安市的上千名業主,到陝西省銀保監局門外抗議,要求銀保監局支持業主停貸,查辦銀行違規放貸,有銀保監局官員出面溝通,現場大批公安戒備。

寧夏基督徒被庭審 法院半個月後判決

寧夏石嘴山惠農區基督徒耿則軍,是磐石教會的傳道人,因堅持每週日的家庭教會聚會,被控涉嫌「非法組織聚集罪」,案件7月13日在當地法院開庭,庭審以視頻方式進行,持續近7個小時,律師作無罪辯護,耿則軍也堅持不認罪。最後法院建議量刑11個月,半個月後出判決書。

湖北訪民帥仁兵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

湖北潛江訪民帥仁兵,今年4月在北京上訪期間,在北京豐臺區一個地鐵口被綁架,之後,被押回潛江拘留。7月8日被潛江公安以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家屬11日已經收到逮捕通知書。

河南農民舉報計生委非法收取「超生罰款」

河南鄭州農民宋會春,7月15日到鄭州市中原區衛健委舉報,說中原區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013年9月向她收取了1萬5千元「社會撫養費」或「罰款」,違反了《河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要求衛健委依法處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