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為救樓市鼓勵團購 房價可突破限跌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中國房地產趨冷重創地方財政,各地政府使出各種奇葩招數救市。近日多地鼓勵團購,一些城市明言團購價格不受「限跌令」約束。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今年6月以來,包括山西太原、廣東中山、遼寧瀋陽、浙江桐廬、安徽銅陵、雲南普洱、四川巴中、湖北黃岡和吉林長春等地,陸續發布「購房團購」政策或發起團購活動。

其中,長春市當局8日發布《進一步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鼓勵政府機關、國企和事業單位、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和社會群體,與房地產開發商協商批量購買商品房。售價只要不低於成本價即可。

四川巴中等地政策也明言,這類團購的價格「不計入商品房備案價格跌幅比例範圍」,也就是說團購房價不受「限跌令」限制。

中共官方擔憂房地產崩盤,多地祭出「現跌令」,限值房價降幅。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的分析指,推出團購的城市以庫存壓力較大的弱二線、三四線城市為主,當局希望國企、事業單位這類具購買實力的群體發揮帶頭作用。

一些行業人士則認為相關政策不可取,和之前的「西瓜換房」等手法一樣,有變相降價的嫌疑。

河南的三門峽、鄭州等地仍明令禁止團購住房。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