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浙高溫大樹冒煙 熱射病爆發 現死亡病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近期,川渝及江浙滬高溫不下,其中蘇州金閶街道高達43℃。浙江、四川均出現因高溫患上熱射病死亡的病例,浙江路邊梧桐樹因高溫冒煙。

綜合陸媒報導,7月12日,江蘇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南部、重慶中西部和北部地區,四川盆地東南部出現40℃以上高溫。重慶到浙江一帶不僅白天高溫,夜間「最低氣溫」也有30℃左右。

其中,江蘇省284條街鎮超過40℃,蘇州金閶街道高達43℃,省內9市31個國家站最高氣溫刷新1961年以來7月中旬極值。

13日早上6點,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當日,江蘇南部、浙江北部、四川東南部、重慶大部、雲南東北部局地氣溫可達40℃以上。

大陸微博熱搜榜上出現多條關於高溫話題,如「#浙江人要烊掉了# 」「#杭州的樹熱到冒煙#」。

11日中午,杭州中山路上一棵大樹冒起白煙,路人指「大樹燒起來了!」消防員到場發現該桐樹樹幹內部已被蛀空,冒煙的位置正在中空的樹幹內。最終用水把大樹餵飽,才成功「熄火」。

四川、浙江爆發熱射病 現死亡病例

另外,這些話題中,「熱射病」也備受關注。

熱射病是指因高溫引起的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的疾病。杭州市一醫院急診科副主任許遠勝介紹,熱射病是中暑的一種嚴重狀態,很可能有生命危險。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指,10日,醫院連續收治了3名 熱射病轉診病人。其中一人病情嚴重,多器官衰竭,在轉診期間已呼吸心臟驟停,最終離世。

這3名患者均為男性,年齡分別為20餘歲、40餘歲和60餘歲。其中,兩名年輕患者均是戶外工作者,年齡稍大者發病時正在濕熱的廚房做飯。

浙江麗水市中心醫院近一週已連續接診3名熱射病患者。其中一名70歲女性午睡時出現針狀,送醫時體溫高達42.5℃,多臟器衰竭,目前仍在搶救。急診科醫生吳建榮表示,一名49歲男子6日在車間工作室昏倒,入院體溫40.7℃、已休克,搶救無效,已於8日凌晨去世。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這兩天急診已收治10多例中暑患者,包括一名56歲嚴重的熱射病男患者。該患者10日在工地戶外作業,送醫時體溫41℃,意識不清。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近日每天都接到熱射病患者,患者中年輕人多為勞力型熱射病,老人為非勞力的經典型熱射病。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則披露,7月初,一名40多歲跑步愛好者在西湖邊晨跑後倒地昏迷,被診斷為熱射病,送醫體溫41℃。

此外,紹興市衛健委數據,6月1日-6月24日,該市報告中暑病例12例,其中重症中暑1例;6月25日-7月7日新增報告中暑病例140例,其中重症中暑13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