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為百姓治病救人 官府為何把她關進監獄

作者:張信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東陵的聖母,是廣陵府海陵縣人,嫁給姓杜的人,她師從劉綱學習道術,能夠易形變化,隱身變幻無限。聖母的丈夫不相信修道的事,常常和她生氣。

聖母為百姓治病救人,有時前往病人的家看病,她的丈夫更加氣憤,就把她告到官府,說:「聖母是邪惡的妖人,不理家務。」官府就把聖母抓起來關進監獄。

不久,聖母就從監獄的窗口中飛出去,眾人都看見她,越飛越高直入雲中,她只留下所穿的一雙鞋在窗下。

於是遠近的百姓就蓋廟宇供奉她,百姓所求告的事情,來廟宇向她禱告立馬見效。

經常有一隻青色的鳥在廟宇,有的人丟失了東西,向青鳥乞問失物在哪裡,青鳥就會飛去落在偷東西的人上面。

從此,那個地方路不拾遺,歲月稍長,也就不再出現偷盜的事了。

至今海陵縣人不得做奸盜的事。如果有這樣做的人,罪過大的人就被風浪吞沒溺水而死,或被虎狼吃掉,罪過小的人就一再生病。

古文

東陵聖母,廣陵海陵人也,適杜氏,師劉綱學道,能易形變化,隱見無方。杜不信道,常怒之。聖母理疾救人,或有所詣,杜恚之愈甚,訟之官,云:「聖母奸妖,不理家務。」官收聖母付獄。頃之,已從獄窗中飛去,眾望見之,轉高入雲中,留所著履一雙在窗下。於是遠近立廟祠之,民所奉事,禱之立效。常有一青鳥在祭所,人有失物者,乞問所在,青鳥即飛集盜物人之上。路不拾遺,歲月稍久,亦不復爾。至今海陵縣中不得為奸盜之事。大者即風波沒溺,虎狼殺之,小者即復病也。(出《女仙傳》)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