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大陸維權人士被非法拘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再來關注中共對維權人士的打壓情況。鄭州維權人士劉紅霞,在北京成立視頻工作室,免費幫助訪民製作視頻。7月5日,北京警方傳喚她,隨後,地方政府將她綁架到鄭州一家酒店,非法拘禁,另外,福州維權企業家劉忠南,也被當局非法拘禁。

鄭州維權人士劉紅霞11日告訴新唐人,7月5日晚上,警察把她和她一歲多的孩子帶到小紅門派出所,做了三份筆錄。她的電腦、手機和U盤上的文件,全部被拷走。

鄭州維權人士劉紅霞:「7月6號下午,派出所的人讓我們鄭州金水區主管綜合治理辦公室一個叫劉紅傑的,帶了一群人衝到小紅派出所視頻會見室,打了我,強行拖著到外面,扔到車裡邊。回到鄭州以後,就給我塞到酒店,找了十幾個人看守我。」

劉紅霞目前被非法拘禁在鄭州新豆苑酒店8513房間。

劉紅霞要求河南官方開除劉紅傑的公職,還要求小紅門派出所保存她被毆打和被強行拖走的監控錄像,絕食三天後,在輿論關注下,北京警方同意保存證據。

劉紅霞:「回來以後,我一直絕食,不讓我們走,也不讓孩子吃飯,我就把電視和玻璃都砸了。市長熱線打過以後,他們就拿了點飯讓孩子吃,沒有衣服穿,有兩個朋友過來給我送了兩套衣服,到現在孩子沒有衣服穿,光著身子。」

另外,福州維權企業家劉忠南,從2日起被非法拘禁在北京十八里店玉軒閣酒店。他在天津創辦的企業,2019年被地方政府違法強拆,未獲得賠償,實名舉報後遭到打擊報復。

劉忠南:「28號回北京的住在賓館,2號早晨雇了幾十號人,天津的信訪局的、還有政法委、派出所的,整個賓館前後都包圍了。開了6個房間,住在我的隔壁左右的那間,對過來的房間他也開了。24小時門開著,坐在門口,我一出去了,肯定是給我綁架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