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共滲透美國大學 美國議員提法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為了阻止中共繼續對美國的滲透,美國德州眾議員弗魯格,提出法案,來遏止中共孔子學院對美國學術界的破壞。

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奧古斯特‧弗魯格:「我的《H.R 7779號》對孔子學院的限制法案,確保學校優先考慮科研和技術開發的安全性,而不是中共給的薪水。」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議員奧古斯特‧弗魯格近日提出一項法案,要求與孔子學院或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實體合作的美國院校,不能獲得國土安全部的資金,除非終止合作關係。

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奧古斯特‧弗魯格:「中國大學推廣軍民融合,軍民融合是中共積極的國家戰略,以幫助中國發展成為全球技術最先進的軍隊,並常盜竊美國知識成果。」

弗魯格特別強調,多年來,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大學在全球範圍內,為中共進行宣傳和間諜活動,孔院是這些機制的延伸,影響學術界的決策和國土安全。

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奧古斯特‧弗魯格:「中共利用開放和協作性美國學術界,在美國境內進行廣泛的工業和軍事間諜活動。」

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中共在美國通過孔院進行文化滲透產生的危害,甚至大過間諜行為。

時事評論員橫河:「它更多的是屬於統戰這部分的,所以其實這種影響呢,應該比搜集情報危害更大,它這種文化上的影響,這種滲透的影響就非常大。」

橫河還表示,立法和媒體曝光,讓更多美國人和官員了解孔子學院的真實面目,但這還不夠。

此前,美國國家學者協會的追蹤調查發現,全美已關閉的104所孔院,38所換了名字,其餘還在以不同方式繼續存在。

橫河表示,要警惕孔院改頭換面,鑽法律的空子。

時事評論員橫河:「這種就這種立法啊,它其實應該把這些改頭換面的形式都要把它列舉出來,就是在立法的時候的條款。就是說他要講到不僅是孔子學院,也不僅是語言教學,而是只要是來自中國。這種教育部所處系統的任何學校任何大學的資金和合作,就是語言教學資金都不能接受。」

橫河呼籲,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去監督這類法律的實施,同時更重視中共對美國社會的滲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