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同意辭去保守黨黨魁 續任英國首相至秋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7月7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將辭去保守黨領袖職務,繼續擔任英國首相,直到今年秋天選出新的保守黨領袖。同日,保守黨副主席也宣布辭職。

7日,英國廣播電台(BBC)報導,約翰遜同意辭職,辭去保守黨領袖職務,但繼續擔任英國首相,一直到今年秋天。

報導稱,今年夏天,英國將舉行保守黨領袖競選,新首相將在10月舉行的保守黨會議上上任。

英國曼徹斯特晚報》(Manchester Evening News)則報導稱,約翰遜同意辭去總理職務。

2022年7月7日,英國《曼徹斯特晚報》報導稱,首相約翰遜同意辭任首相職位。(網頁截圖)

截止發稿,英國官方及約翰遜推特尚未公布此消息。不過BBC報導,約翰遜將於今天晚些時候發表聲明。

同日,保守黨副主席卡羅琳·約翰遜(Caroline Johnson)也宣布辭去保守黨副主席一職。

約翰遜於2019年7月23日當選執政黨保守黨領袖;24日就任英國首相;同年12月13日贏得大選,繼續擔任英國首相。

約翰遜同意辭任之前,其內閣成員紛紛辭職。約翰遜面臨執政以來的信任危機。自7月5日晚間開始,宣布辭職的英政府官員已超過50人。

兩天前才被任為英國財政大臣的納迪姆·扎哈維(Nadhim Zahawi)7日在推特上說,英國首相約翰遜需要做正確的事情,現在就「下台」。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