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反覆 上海再次封控 中國男籃多人確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中國男子籃球隊多人染疫。另外,上海6月初開始解封,但是多個小區突然再被封控。有民眾回家取東西就被困住,出不了小區,飛機也趕不上了,幾乎崩潰。

被困民眾:「我11點的飛機,我們就回來拿個東西。」

「有沒有文件不讓我出去?」

在北京理工大學,由於校方突然升級防疫措施,引發學生不滿,7月5日,許多師生聚集抗議,進入教學區的道路被封堵。大批公安到場,與學生對峙。

據報導,北京理工大學7月5日開始,出台防疫新規,給離退休教員進出學校造成極大不便,有些措施甚至不合理,也不可行,引發不滿。

北京市衛健委7月6日通報稱,5日新增本土確診6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實際數據尚有待核實。

此前,北京多所大學因不滿當局的封控措施而爆發群體抗議,包括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以及北京師範大學等。

中共堅持清零防疫政策,但最近疫情反彈。上海紀委報告稱,龔道安、胡問鳴等43名]中共官員因疫情被追責,成為中共當局的替罪羊。

另據中國男籃的公告,在海外比賽的球隊中,有多名球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包括趙繼偉、郭艾倫、付豪、周琦和徐傑等,他們因此缺席最近的比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