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墜毀北京景區 目擊者:砰的一下,飛機兩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7月6日,一架小型直升機在北京房山區十渡風景區河邊墜毀。目擊者說,當時聽到一聲巨響,看到飛機墜落,折成兩半。

網傳視頻顯示,一架藍色的小型直升機墜落在河邊,救援人員正在施救。當地村民表示失事飛機墜落在拒馬河。

參與救援的目擊者阿遠說,當時聽到一聲巨響:「砰的一下,然後飛機就掉、就扎進去了,當時飛機就成兩半了,折了。」

看到飛機墜毀後,阿遠立即跳下河,遊了一百米過去救援,他看到有一個人在機艙裡。

另一位救援者小偉說,在微信上看到飛機墜落的消息,開車2分鐘趕到現場,下水救援,「水挺深的,好多人都在救援。」(點擊觀看視頻

據《北京日報》報導,房山區宣傳部工作人員證實確有此事,墜毀的飛機並非景區飛機,遊客與景區設施也未受到影響。當地已派救援人員到現場,民航局也在現場處置,具體傷亡情況暫不清楚。

網傳消息稱,本次墜毀的飛機是北京華彬天星通用航空公司BH505/B707S號直升機,機上有兩人。事發時,該機正在執行華彬莊園臨時起降點至十渡臨時起降點調機任務。

北京華彬天星通用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回應稱,目前他們正在搶救傷員,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一切信息以官方發布為準。

大陸「極目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事發時,飛機正在進行飛行訓練,他的一名朋友在飛機上,已確認遇難。

7日上午,中國民航局發布通告稱:6日15點30許,北京華彬天星通航一架貝爾505型直升機發生飛行事故,機上兩名飛行員遇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