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案祕密開審 專家解讀習近平用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被稱為江澤民、曾慶紅等家族「白手套」的金融大鱷肖建華,近日在上海受審。有專家分析,肖建華是中共高層多個家族的白手套,習近平在二十大前審理肖建華案,目的是讓各派勢力不敢輕舉妄動。

加拿大駐華大使館日前確認,5年前在香港失蹤的加拿大公民、明天系創始人肖建華,於7月4日在中國受審。「加拿大幾度要求出席庭審,但被中國(中共)當局拒絕」。

肖建華今年50歲,他創辦的「明天系」持有44家金融機構股份,資產總值估計達3萬億元。2017年1月27日,即中國傳統的大年三十,肖建華被中共方面從香港四季酒店綁架回大陸。5年來中共沒有公布過他的任何消息。

外界盛傳,肖建華與中共高層多個家族關係密切,被視為權貴家族的「白手套」。在北戴河會議及中共二十大前,北京當局祕密審理肖建華案,專家認為這是習近平向各派權貴發出的警告。

現居美國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二十大對習近平來說至關重要。這時審判肖建華,當然對這些人(中共高層權貴)是一種威脅,誰要想怎麼樣,我們就會通過肖建華的案子,把你的腐敗問題給拋出來。」

胡平說,當初綁架肖建華的顯然是當政的習近平一派。而掌握了肖建華,令各派勢力過去五年多都不敢輕舉妄動,否則習派可隨時拋出對其不利的材料。

曾是肖建華老師的旅澳法學家袁紅冰7月5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肖建華所承擔白手套的範圍,跨越了中共很多的派系,不僅是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鄧小平家族、陳雲家族,包括新的權貴,賈慶林等等。這就可以看出肖建華這個人的能量之大。」

袁紅冰說,實際上就是習近平要警告中共的各個新老權貴家族,在二十大上不要阻擋他連任黨的總書記,不要阻擋他實現終身執政的政治目標。否則,通過肖建華,他就可以掌握所有與之有關的新老權貴家族的貪腐證據。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