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耶倫劉鶴通話 關注北京非市場經濟政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7月4日晚,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了視頻通話。會後,美方的新聞稿中沒有提及,對華懲罰性關稅這個熱點問題。不過卻提出了美國對中共不公平經濟行為的關注。來看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財政部週一(4日)發聲明,財政部長耶倫和中共副總理劉鶴舉行了視頻會議,這也是雙方政府爲了保持開放溝通渠道。

聲明說,「雙方討論了美中兩國宏觀經濟和金融發展,以及在大眾商品價格上漲和糧食安全背景下,全球的經濟前景。」

同時,耶倫還在會議中提到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以及北京不公平的非市場經濟行爲。

而根據中共商務部聲明,耶倫和劉鶴還討論了美國的對華經濟制裁和關稅問題。

《華爾街日報》當天報導稱,拜登總統最早可能在本週宣布取消部分對華加徵關稅,目的是要緩解通貨膨脹問題。

包括可能暫停對服裝和學習用品等消費品徵收關稅,同時啓動廣泛框架,允許進口商品申請關稅豁免等。

報導中還說,耶倫上個月表示,考慮取消戰略性不高的加徵關稅,從而減少不必要的負擔。

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在對川普時期的對華關稅進行審查。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之前的講話中都曾表示,關稅是向北京施壓的重要籌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