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5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4家爆雷銀行同時更換董事長

河南省村鎮銀行取款難事件持續發酵,全國多地儲戶持續幾個月前往河南鄭州示威抗議,7月4號,4家爆雷銀行同時發布公告,聲稱更換了董事長、監事長和全部高級管理人員。網民質疑,銀行管理人員全換,以前的帳是否不認了?

唐山舉報者被以尋釁滋事罪名逮捕

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引發的實名舉報潮,舉報者疑似遭到秋後算賬。一位名叫張榮的舉報者,因在網上發視頻舉報高新區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對6起涉黑案件壓案不辦,6月30號被警察帶走,3號,被以尋釁滋事罪名正式逮捕。她的兒子在網上發消息說,母親現在被關押在唐山第一看守所。

天津民營企業家進京維權 被截訪騷擾

天津民營企業家劉忠南,因價值數千萬的廠房遭到政府強拆,日前到北京上訪維權。7月2號,幾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在他入住的酒店,不斷敲門騷擾,要將他綁架帶走。劉忠南在網上發消息緊急求助。

小區突遭封控 徐州新人隔警戒線結婚

7月2號,江蘇徐州一對新人結婚,新娘居住的小區因疫情突然遭到封控,新郎和前往接親的隊伍被攔在小區外面,無法接出新娘。無奈之下,這對新人只好隔著警戒線舉行儀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