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氏母女與侍婢一起白日飛昇 有龍虎騎兵引領

作者:張信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韋蒙的妻子許氏,居住在東京翊善裡。她說:「許家世代都有神仙,都是修煉成仙的真人,受到天帝的重任。」

許氏性情潔淨,熟讀《詩》、《禮》二經,奉養公婆以孝順而聞名於世。韋蒙是尚書郎,早年死去。後來許氏的公婆也死了,唯有一個女兒,年齡十二歲,非常聰慧,已經能熟記《易經》以及《詩經》。

忽然有一天,許氏的女兒沒有病就死了。許氏很憐愛她,不忍心把她葬到遠處,就停放靈柩在房子大堂旁邊。

過了幾個月,許氏忽然聽到女兒在靈柩中說話。許氏就和侍婢總笄打開棺材看,發現女兒已經復活了。

女兒講出剛死去的情況,她說:「我忽然看見兩個青衣童子,年紀可能有十二三歲,手持一個紅幡來到家中庭院,喊著我的名字說:『韋小真,上天召你。』於是引領我上天。大約半天時間就到了天上,看見宮闕崇高壯麗,天上的人都穿著錦繡的羽毛五色衣服,戴著金冠拿著玉板。也有很多玉童玉女,都穿著珠玉五色的衣服。花木象琉璃寶玉的形狀,風一吹動,就發出如樂曲一樣的聲音,鏗鏘平和雅致。到了宮中,看見韓君司命,他說:『你的九世祖先對國家有功勞,有恩惠於人民,最近已經提拔為地下的主持,立即陞遷為地仙的品級。你母親心在修道,應登上仙界,就請你到丹陵之闕。你的祖上三代,都已經昇天了。』說完就派兩個童子送我歸來了。母親現在就可以齋戒沐浴,太乙使者就該到了。」

許氏平時誦讀《妙真經》,常常感到有異香,以及非凡的光色。眾人都覺得奇異,這事已經有十多年了。

小真復活歸來三天後,果然有仙樂的聲音降到她家的庭院中,許氏與女兒小真、侍婢總笄同時白日飛昇,有龍虎騎兵三十多人引領而去。這事發生在長慶之年辛丑歲。

古文

韋蒙妻許氏,居東京翊善裡。自云:「許氏世有神仙,皆上為高真,受天帝重任。」性潔淨,熟《詩》、《禮》二經,事舅姑以孝聞。蒙為尚書郎,早夭。許舅姑亦亡,唯一女,年十二歲,甚聰慧,已能記《易》及《詩》。忽無疾而卒。許甚憐之,不忍遠葬,殯於堂側。居數月,聞女於殯宮中語。許與侍婢總笄,發棺視之,已生矣。言初卒之狀云:「忽見二青衣童子,可年十二三,持一紅幡來庭中,呼某名曰:『韋小真,天上召汝。」於是引之升天。可半日到天上,見宮闕崇麗,天人皆錦繡毛羽五色之衣,金冠玉笏。亦多玉童玉女,皆珠玉五色之衣。花木如琉璃寶玉之形,風動,有聲如樂曲,鏗鏘和雅。既到宮中,見韓君司命曰:『汝九世祖有功於國,有惠及人。近已擢為地下主者,即遷地仙之品。汝母心於至道,合陟仙階,即令延汝於丹陵之闕。汝祖考三世,皆已生天矣。』遂使二童送歸。母便可齋沐,太乙使者即當至矣。」許持《妙真經》,往往感致異香。及殊常光色。眾共異之。已十餘年矣,及小真歸後三日,果有仙樂之聲下其庭中。許與小真、總笄一時升天,有龍虎兵騎三十餘人導從而去。乃長慶之年辛丑歲也。(出《仙傳拾遺》)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