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船沉沒兩日 海域附近發現12具遺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颱風「暹芭」(台灣命名「芙蓉」)7月2日登陸廣東前,中國一艘工程船沉沒。最新消息指,該船沉沒點附近海域打撈起12具遺體。

7月4日,「廣東海事」通報,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消息,截至4日下午3點30分,距離沉船點西南方向50海里附近區域發現並打撈起12具疑似落水遇難者遺體。

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號2日凌晨3點50分,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防颱錨地避3號颱風「暹芭」時,錨鏈斷裂、走錨遇險。當時船上約30名船員落水失蹤,其中3人被香港飛行隊救助直升機救起,另外27人仍失蹤。

中共央視新聞稱,4日凌晨,該工程船上一名失蹤人員被救出,生命體征穩定。意味著,這名船員在海浪中求生兩天。

也就是說,截止4日下午3點30分,仍有14人失蹤。

颱風「暹芭」於2日下午3點左右登陸廣東茂名電白,登陸時強度為颱風級(12級,35米/秒)。「福景001」事件在颱風登陸前發生。

港媒早前公布視頻(福景001事發視頻)顯示,「福景001」在沉沒前,船身已斷成兩截,一截沉入海底,另一截則漂浮水面。不過,另一截最終也沉入海裡。

「福景001」是中國籍工程船,隸屬江蘇華景智雲工程技術有限公司,負責安裝海上風力發電機。

1日下午,中共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曾發通報稱,某工程船在陽江溪頭港外拋錨,船上38名工程人員需緊急撤離。該通報經騰訊網轉載後,文章遭下架,已無法搜索全文。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