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車禍四名非法移民死 德州卡車案嫌犯受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的非法移民危機。週四,載有非法移民的車輛,在德州發生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另外,本週發生的「卡車」偷渡慘案,其中兩名嫌犯,面臨最高終身監禁或死刑。

德州聖安東尼奧週一發生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非法移民走私案,已有53人死於該事故。

週四,涉案卡車司機薩莫拉諾在聯邦法院出庭,被指控販賣人口並導致其死亡。

薩莫拉諾現年45歲,德州本地人。

當地衆議員奎利亞爾告訴媒體,薩莫拉諾當時體內含有大量冰毒。

另一名嫌疑人馬丁尼茲受到相同指控。如果兩人被定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或死刑。

另外,還有兩名和卡車登記地址有關的嫌疑人也被逮捕。

事故失蹤者的母親尤蘭達·奧利瓦雷斯:「想想他們在卡車裏經歷了什麼。我從他們那裏得不到任何消息,這令我痛苦不堪。」

墨西哥當局確認,27名遇難者來自墨西哥,14人來自洪都拉斯,7人來自危地馬拉,還有兩人來自薩爾瓦多。

事故失蹤者的父親特奧菲洛·瓦倫西亞:「(走私者)收取每人20萬比索(約1萬美元),我不得不典當我的房子。我已經預付了一些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墨西哥地方當局表示,移民問題給當地帶來連鎖效應,更多人會跟隨非法移民前往美國。

西班牙馬塔莫羅斯市市長艾琳·託雷斯:「我認爲這也成了那些人前往(美國)移民的文化習俗。」

週四,德州高速公路上,一輛載有七人的吉普車撞上拖拉機,之後被邊境巡邏員逮捕。

車內四名非法移民喪生,司機和另外兩人受傷。

據悉,7月12日,拜登總統將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在白宮會面,預計將討論邊境非法移民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