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訪問香港 安全問題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

習近平訪問香港 安全問題引關注

今年7月1號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赴港,出席相關慶典和新任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這是習近平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離開大陸。

6月30號,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搭乘高鐵抵達,並在西九龍站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致辭。

警方採取嚴密保安措施,車隊沿途所過之處,包括行人道和天橋都全部封鎖。

進入採訪區的記者也要逐一接受警員及警犬的搜查,還要登記身份證和記者證。

據媒體報導,習近平訪港行程爲6月30號和7月1號兩天,但他不在香港過夜。

觀察人士紛紛猜測,他這樣的安排,除了怕染疫,還有防暗殺等原因。而習提防的對象,既包括黨內政敵,也包括在中共鎮壓反送中抗爭後,那些不滿中共的香港人。

大陸沿海多地公務員遇降薪潮降幅約兩三成

大陸公務員降薪潮持續受到關注,大陸《財新網》6月29號又報導說,中國東南沿海多個省份取消各類自設的獎勵性補貼,公務員工資下調幅度約兩至三成。其中,廣東、浙江、江蘇等地公務員受衝擊較大。

深圳龍華區一位科級幹部估算,自己的收入將縮減超過20%。江蘇蘇南地區一名副科級幹部的降薪幅度則達25%左右,到手薪酬減少約10萬元。而浙江寧波一鄉鎮基層科員更是直接被砍去佔收入四成的獎金,年收入下降約三分之一。

報導引述學者的分析說,公務員遭遇降薪潮,是因爲近來地方財政收入下滑。以這次降薪明顯的浙江為例,在疫情開始前,浙江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連續三年保持10%左右增速,2020年其增速驟跌至2.83%。

不過,《財新網》這篇題爲《沿海多地出現公務員降薪》的報導,目前已經被刪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