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呼籲蘋果和谷歌應用商店禁止TikTok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鑒於TikTok帶來的國家安全威脅,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呼籲蘋果和谷歌在其應用商店中禁止TikTok。

卡爾在6月24日給蘋果和谷歌的一封公開信中,談到了安全問題。在一則推文中,他強調:「TikTok不只是一個視頻應用程序」、「它裹著羊皮」、「它收獲了大量的敏感數據,新的報告顯示這些數據在北京被訪問。」

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回覆卡爾的帖子時也寫道:「多年來,卡爾和我一直在警告,中共利用TikTok竊取美國的技術和數據,以及這個應用程序帶來的威脅風險。」

國家安全威脅

正如卡爾在信中所指出的,TikTok由總部設在北京的字節跳動公司擁有,該公司遵守中共(CCP)的監控要求。

卡爾說:「參議院和眾議院的兩黨領導人都表示關切。」

在寫給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和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信中,卡爾提到,美國多個軍事部門,以及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國土安全部(DHS)和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等國家安全機構,已經禁止了TikTok。軍人及其家屬也被敦促從其個人手機中,刪除該應用程序。

卡爾要求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遵守其應用程序商店的政策,相關政策聲稱要保護消費者的隱私和數據。

他要求這兩家運營商在2022年7月8日之前作出回應,如果不將TikTok從應用商店中刪除,則應提供「貴公司的結論依據,即北京當局偷偷獲取美國用戶的私人信息和敏感數據,以及TikTok的誤導性陳述和行為模式,並沒有違反你們應用商店的任何政策」。卡爾寫道。

侵犯人權

當川普(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通過行政命令禁止TikTok時,TikTok反駁說:「TikTok從來沒有,也不會動搖我們對您的承諾。我們優先考慮您的安全、保障和社區的信任,並始終如此。」

然而,正如卡爾在信中提到的,在2021年TikTok同意支付9,200萬美元,以和解訴訟。該訴訟指控TikTok「秘密提取並(將數據)轉移到中國的服務器(以及從中國境內可進入的其它服務器),這些數據包括大量私人和個人身份識別的用戶數據和內容,可用於識別、描述和跟蹤美國用戶現在和將來在實際生活中和網絡上的位置及活動」。

2021年6月,美國總統喬‧拜登發布命令,撤銷了前總統川普2020年對TikTok和微信的禁令,但表示:「如果擁有、控制或管理相關應用程序的人,從事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或以其它方式為這種侵權行為提供便利,美國可以在本命令之外的行動中,對這些人採取措施。」

網絡安全專家、情報咨詢公司「BlackOps Partners」的首席執行官凱西‧弗萊明(Casey Fleming)在2月份告訴《大紀元時報》:「你在那部手機上的所有數據,你所做的一切,以及你存儲在手機上的一切,都被送出國門,可能會被用來對付你。」

正如卡爾所說:「TikTok不只是看其用戶的舞蹈視頻。」

原文:FCC Commissioner Calls on Apple and Google to Ban TikTok From App Store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