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安徽疫情外溢江蘇 工信部取消行程碼帶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在中共的嚴格「清零」政策下,疫情並未快速撲滅,而是反覆不絕。位於中國長三角經濟圈的安徽省,近期突發疫情,而且擴散到江蘇省。相鄰的浙江省和上海市也都緊張起來。

安徽疫情再起,本輪疫情的重災區宿州泗縣,當地一所小學的師生集體被拉走隔離,全縣居民都被封控在家。

安徽泗縣居民吳女士:「我們縣城全部關了,有的老師傳染了,(泗城)四小的學生都被拉去隔離啦,我們都封在小區裡,都擱在家裡面不出去。」

安徽泗縣居民黃女士:「一天到晚都是那個大巴車,一次都十幾輛、十幾輛、十幾輛,往外地拉,拉到外地去隔離,本地裝不下,拉到蕭縣、靈璧、宿州啊,拉到旁邊的地方去隔離。」

泗縣居民吳女士告訴新唐人,當地在一夜之間封城,居民來不及儲備食品。29日,管控再升級,要求民眾足不出戶。

安徽泗縣居民吳女士:「一夜之間封城的,都沒有準備,家裡面有很多冰箱都是空的。你麵、油、鹽也不一定都有,菜貴一點,貴了也得買一點,當天那天還可以買,第二天還可以買,現在都不可以(出去)。」

官方通報,安徽泗縣三天驟增無症狀感染者29例。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視頻聲音:誰說可以進去不出來的,這不給進。

而與泗縣相鄰的江蘇省,目前已有多地報告發現關聯疫情。其中南京市一地升為中風險地區。

南京龍池街道辦事處:「現在(南京)封控區就沿河花園二期的小區封控,肯定不能叫外賣,封控區是只進不能出。」

中共工信部29日下午,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的「星號」的標記。過去,行程碼帶星號,代表過往14天的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藉以進行管控。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工信部的新規定,顯示當局有意「把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正統籌起來」。

但南京街道辦人員說,不確定接下來政策是否會再有變化。

南京龍池街道辦事處:「因為現在南京,應該是今天剛剛摘星了,這要看具體的管控措施,反正前兩天南京是帶星的,今天又摘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