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支持俄羅斯軍工 五中企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6月28日,美國政府制裁五家中國公司,原因是這些企業為俄羅斯軍事工業進行支援。

美國商務部週二將五家中國公司加入貿易黑名單,因為它們涉嫌支持俄羅斯軍事和國防工業基地。

商務部表示,2月24日俄羅斯入侵之前,五家中企已經向俄羅斯實體提供貨物,入侵後繼續和俄羅斯簽訂合同。

這五家中國企業是:

香港世捷達物流有限公司、信諾電子有限公司、金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維科電子有限公司、以及柯奈柯特電子有限公司。

這一制裁意味着美國供應商在向這五家企業運送物品前,需獲得商務部許可。

週三,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在工業和安全局更新會議上表示:「這是向世界各地當事方發出的明確信息,即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將繼續密切監測,並迅速採取行動,追究試圖規避控制措施的當事方責任。」

雷蒙多還強調,中共專制政權正在密切關注美國的反應,對於中共企圖重塑國際秩序的威脅,「需要投入資金,使我們(美國)處於全球技術創新競賽的前沿。」

商務部週三將發布聯邦公報,另有俄羅斯、阿聯酋等31個實體被列入黑名單,其中共有25家在中國展開業務。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了54個國家的數據後發現,俄羅斯二月份入侵後兩個月內,制裁國家對俄羅斯的出口下滑了60%,而包括中國在內的非制裁國家,對俄羅斯出口下降了40%。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