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訪港引抗議 鄭州維穩傳出槍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我們前一段時間跟大家報導過,河南村鎮銀行無法取款,居民存到那些銀行裡的錢,就像存進無底洞,當局也沒有給這些人滿意的說法。人家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存到銀行的初衷,是因為比現金放在家裡保險,同時還能賺一點點利息,這可倒好,存進去了就變成好像不是自己的錢一樣,要都要不出來。

6月27日,上百名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前往位於鄭州的河南監管機構門口示威抗議,指控河南銀保監會瀆職。但上訪的儲戶等來的不是官員,而像任何類似事件一樣,等來的是趕去鎮壓的警察。多名民眾被打,也有人被抓。根據現場傳出的video,有人說聽到了槍聲。

結合這個聲音和現場民眾的反應,這也可能是什麼人敲擊某種金屬外殼的聲音,確實極像開槍的砰砰聲。只是現場有的人員看不出驚慌,而且沒有人驚訝高叫「開槍」。所以,不排除是敲擊某種東西的聲音。可是不管怎麼說,公安打人、抓人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中共就要給人一個印象,就是你任何去政府進行的上訪,是見不到什麼解決問題的人的,迎接你的只有公安,甚至是公安僱來的、沒有穿制服的打手,從而讓你知難而退。久而久之,出了問題,很多人除了自認倒楣,就是潛意識裡,儘量繞開政府機構,想別的辦法。

特別是那個什麼「信訪辦」,在中國大陸就是一個笑話式的存在,那其實就是一個「誘餌」,把有意見的人集中到那去,好統一打壓,統一管理。這麼多年了,我從來沒聽說過什麼「信訪辦」幹過一丁點實事。

正因為這些出現問題後「上訪難」的阻力,先前一個統計就顯示,河南有大約40萬儲戶遇到無法正常提現的問題,可是去上訪的就這麼區區上百人,少得可憐,但即便如此,當局還是容忍不了,一樣要把這些人處理掉。

通過先前傳出的短片看,參加抗議的人,有一些人是一度躺在地上,舉著要存款的紙張,用這種特殊的方式抗議。一方面這樣做起到阻礙交通的作用,能引起周圍人群更大關注,另一方面,這樣特殊的方式,會更吸引眼球,讓周遭民眾,想了解一下,這幫人到底在這裡抗議什麼,在做什麼。

好在沒有人採用跪著的方式,躺平總比跪著要稍微有尊嚴一點。不過在中共政府眼中,無論你是跪著、躺著,都是不能接受的。特別是現在趕上某人準備連任,開啟自己的第三個任期,這個日子越來越近,天天都是敏感日,對這些民間事件的維穩,平日都不會輕易放過,這種時候,那些爪牙們就更來勁了。

說到這兒呢,就得來說說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這也是個被視為習近平心腹的人。6月27日上午九點,蔡奇在北京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上發言,提到了一句,說什麼要在「未來5年」,繼續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此話一出,很多人心裡就明白了。明白什麼呢?不太懂中共國政治的人,會想,哦,這無情冷酷的清零封控措施,還要延續5年,這共產黨對疫情什麼時候結束,也是心裡沒數的。然而,懂中共政治的人立刻就明白了,這是變相表忠。因為目前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政策,是習近平搞出來的,一直堅持在這麼做,是他的招牌政策之一,說「未來5年」還要這麼幹,意思就是,200斤那位,未來5年,還是他!也就是說,習近平會取得連任,在這個北京市委書記兼習近平親信的人眼中,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了。而且這個數量詞用得很準,是說「5年」,不多不少,剛好是中共黨魁一屆任期的長度。

其實啊,這事他不說,外界很多人看得也越來越明白了,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意外,那事情也就是這樣了。因為至少,「20大」馬上就要開了,中共連個習近平的接班人的影都沒有,更別說接班團隊,連毛都看不到。如果有人接任,那絕不是這個景象。

不過呢,本來這事也就這樣了。可是《北京日報》偏偏給搞點事。因為很多大陸網友對「未來5年」這四個字,感到恐慌,他們看到的不是習連任,而是身受「清零」政策扒皮之苦的人們,不想再這麼過5年了:今天封,明天封,什麼時候能徹底擺脫封控,恢復正常呢?好傢伙,這整個未來5年,人們都沒個盼頭了。於是紛紛在網上論壇發牢騷。作為黨媒之一的《北京日報》,後來就在相應的數字版報導中,把「未來5年」這四個字給刪掉了,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你心虛什麼啊?其實黨媒的心態就是,不想因此引起社會的什麼不穩定情緒,不利於20大前的所謂穩定局面。可是你這一刪呢,在為數不少的網友看來,更把那四個字給凸顯出來了。因為別的報導中都還有,北京電視台的電視新聞報導中,它也是這麼報的。不管你刪不刪,蔡奇話已出口,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可是在中共高層當頭把交椅,跟黑社會的亡命徒,是一樣的,都得過「刀口舔血」的日子,因為任何共產黨本身就樹敵眾多,而作為中共黨魁,在這個基礎上,還得加上自己面對的各個勢力的敵人。所以,雖然看上去可以飛揚跋扈,但實質上,每天都有安全問題,活得很累。

我們上週節目有說,習近平是否去香港參加七一活動,還不確定。近日新華社發了篇通稿,也只是說習近平會「出席」香港的活動,但是不是親身到現場出席,按照香港《星島日報》的報導,這還是「留有餘地」的。這家香港媒體的報導,內容更為詳細,說如果不是有不可預測的情況發生,習近平會親身去香港參加活動。消息指,即將卸任的林鄭,會在6月30日晚,在香港禮賓府招待習近平,7月1日,習近平會出席七一活動和香港新「市委書記」李家超的就職儀式。但說道,習近平很可能不在香港過夜,而是會在6月30日晚回深圳過夜,7月1日早晨再過去。《新聞拍案驚奇》

時事評論人士劉銳紹提到,習近平是否到香港,或者是否留宿,各種可能性都有。而如果習近平不在香港過夜,說明他對香港的很多事,還是很不放心。例如,會不會有人抗議,會不會有染疫的風險,及其它安全因素等等。特別是,香港仍有很多人對習近平當局在2019年反送中等事件中的作為,相當不滿,這回習近平本人去香港,在相對內地畢竟更加國際化一點的香港,不排除有人以各種方式抗議,這對即將要連任的習近平,可是很打臉的事。

這不,沒等習近平去,香港已經出現一些抗議跡象。例如,目前為了迎接七一,香港一些重要辦公大樓或社區,都插上了中共的五星旗。在觀塘坪石邨的「天井大廈」,插了好多五星旗,其中有至少12面,被用黑漆塗抹,還有另外兩個被拔掉。中共在2021年,強行在香港推行所謂的《國旗和國徽條例》,禁止任何人所謂踐踏、塗污中共血旗、血徽。因此,現在做這種事,在香港已經要面臨一定風險。當局正在調查。然而,就像反送中期間香港市民引用《道德經》中的一句話,打出的橫幅那樣: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憤怒的民眾不想再沉默的時候,那任你如何恐嚇,也擋不住以各種方式表達的洶湧的民意。

總之,從目前的情況看,習近平前往香港的可能性越來越高。6月26日,前往深圳的一些高鐵列車,已經宣布,乘客要「二次安檢」,這是北京高官會南下的另一個重要跡象。

中共對香港制度的破壞有目共睹,此事也讓國際社會進一步認清北京當局的本質。隨著中共在國際上妄自尊大的飛揚跋扈越來越肆無忌憚,還有近些年的這些醜事,現在敢於站出來揭露它的人越來越多。

一位日本經濟評論家「菅原潮」就是一個,他是日本網絡名人,以前是日本黑社會組織山口組的一個組長,後來金盆洗手,開始從事經濟方面的工作,而且經常批評中共。

他在6月20日接受大紀元採訪,還講到了自己親身知道的,關於中共活摘的事。

他說,2007年的時候,他朋友的哥哥肝病惡化,要換肝。去了北京的武警總院,菅原潮當時幫忙協調,也隨行去了北京。當時在等待換肝前夕,那家醫院的醫生居然心血來潮,問菅原潮,是不是要看一眼隔壁的供體,好像是想炫耀一樣。菅原潮過去了看了,發現是一個20出頭的年輕男子,躺在床上,還活著,手腳纏著繃帶。醫生告訴他,他們把那個男子的手腕和腳腕的「肌腱」給剪斷了,因為摘器官時,防止病人身體蜷縮,影響器官質量。而菅原潮問醫生這是個什麼人時,那個醫生居然把這個年輕人形容成好像是什麼恐怖的壞人,但是在菅原潮一再追問之下,那醫生說,那人是「法輪功」。而根據海外追查國際的調查,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自從1999年中共開始打壓之後,很多成了中共活摘的供體來源。菅原潮再次證明了這一點。菅原潮說一些日本媒體也知道這件事,但是因為還想在中國開展業務,所以選擇默不作聲。然而,也有很多國際媒體對活摘一事做過公開的報導。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xwpajq@gmail.com,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新聞拍案驚奇》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