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峰會剛祭新制裁 俄羅斯即射導彈襲烏克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週日(6月26日),「七國集團峰會」在德國剛剛開幕,並祭出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措施。就在同一天,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了一系列導彈襲擊。

週日(6月26日),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了一系列導彈襲擊,在基輔的一個住宅區,一人死亡,至少六人受傷,包括一名7歲的女孩;一所幼兒園也被擊中,但沒有人受傷。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稱,俄羅斯的這次襲擊共發射了「四到六枚導彈」。

就在同一天,七國集團領導人齊聚德國,開始了為期三天的年度峰會,並宣布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措施。

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週日率先發出動議,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作爲加強對莫斯科制裁的一部分,希望進一步切斷俄國的資金來源。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對於七國集團國家,我們有相同的目標,即切斷俄羅斯戰爭機器的氧氣供應,同時照顧我們本國與合作夥伴的經濟。 歐盟將長期支持烏克蘭人民。」

烏克蘭週六確認,關鍵城市北頓涅茨克已經「完全處於俄羅斯占領之下」,隨後,東部盧甘斯克地區也被俄羅斯控制。隨著俄軍加大力度進攻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市及周邊地區再次遭到越來越多的砲火襲擊。

據克里姆林宮稱,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六告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俄羅斯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具有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M導彈系統轉移到白俄羅斯。

烏克蘭還表示,週六首次遭到白俄羅斯發動的空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