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商鋪爆炸 22死傷 玻璃震碎汽車炸毀(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6月24日,河北三河燕郊一商鋪發生液化氣爆炸。現場視頻顯示多人受傷、周圍一片廢墟,官方最新消息稱2人死亡、20人受傷。

最新消息,三河市政府通告稱,截止下午1點30分搜尋完畢,事故共導致22人受傷,其中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24日稍早,河北三河官方通報,當日上午9點18分,三河市福成尚街時代廣場一商戶發生液化石油氣瓶爆燃事故,現場10人受傷。事故導致部分商戶門窗受損。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商鋪與對面兩層樓玻璃都被震碎,附近一輛汽車被完全炸毀,地面全是被炸毀的廢渣。還有市民躺在地上。

大紀元報導,附近一家店鋪的老闆沈慶(化名)說,「(我)看到很濃、很大的白煙,沒有明火,我去後面看了除爆炸周邊比較嚴重,周邊幾十間商鋪都有大大小小的損傷。現在已經戒嚴,不讓靠近(現場)了。」

《北京青年報》則報導,距離現場三四十米的一家門店,吊頂多處掉落,物品一片雜亂。店員說,事發後已停電,無法繼續營業。一店員指,附近商家都無法營業。

附近網民留言描述當時場景:「聽到一聲巨響,樓都震了,還以為是要地震了,太嚇人了,房子都炸成這個樣子⋯⋯」

還有網民爆料:「燕郊福成理想匯商務辦公樓的土地規劃用途,通過宣傳單頁、網絡視頻、銷售員話術等向社會進行虛假宣傳,故意用公寓、民水民電通燃氣等字樣,在戶型圖中標出衛生間,廚房,臥室等誘導消費者相信其居住功能,開發商將理想匯商務辦公包裝成商住公寓,理想匯商務辦公安天燃氣不合規,存在巨大安全隱患!」

另有網民表示:「前兩天二三爆炸,這才過去多久呀,希望大家都沒事。有關部門好好檢查燃氣這類的規範吧。」

近期,大陸多省發生燃氣爆炸。

6月21日下午4點45分許,天津寶坻區北城東路與吳蘇路交口附近發生燃氣爆燃事故,導致23人受傷。

同日上午9點30分左右,山東泰安一商業門頭房發生煤氣爆炸事故,導致13人受傷,其中3人受傷嚴重搶救無效死亡。

1日,湖南長沙市長沙縣星沙街道某小區外一粉店發生爆炸,導致一人死亡,13人受傷。

5月24日晚,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一棟居民樓發生爆炸,波及附近多間店鋪,部分房屋受損嚴重,導致1死、2重傷、3人輕傷。

5月10日,浙江省紹興市鬧市區一中式快餐店發生煤氣爆炸,員工被炸飛。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