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府反墮胎集會 盼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目前美國最高法院正在計劃推翻允許墮胎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預計近期將做出裁決。週三(6月22日),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民眾舉行反墮胎集會,呼籲保護生命,推翻墮胎法。

生命行動創辦人麗拉•羅斯:「羅訴韋德案」將覆滅。我們在這裡是因為我們相信,神賦予每個人生命的尊嚴和神聖。」

加州州參議員葛洛芙:「我必須告訴你,我對即將朝向我們一邊的最高法院裁決感到非常興奮。他們會做出保護生命的正確決定,做出最後的決定。」

1973年「羅訴韋德案」判決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承認婦女墮胎權受到憲法隱私權的保護,推翻了大多數州的反墮胎法。

據統計,在墮胎權的旗幟下扼殺了6,300萬生命。

反墮胎活動家特蕾莎•布倫南,2020年接手祖父母1967年成立的反墮胎組織——「生命權聯盟」。經過幾十年努力,她終於盼到了推翻裁決的一天。

生命權聯盟成員特蕾莎•布倫南:「我甚至沒想到,我們能在這段時間內推翻『羅訴韋德案』。所以我認為他們(祖父母)會很自豪。」

79歲的貝弗莉•麥克米倫,曾是密西西比州第一家墮胎診所的醫生。三年後,她因為難以承受親眼目睹胎兒慘死,辭職離開。

支持生命組織成員貝弗莉•麥克米倫:「五分鐘前,這還是一個完美漂亮的完整小男孩的身體。現在他已經變成碎片。從那時起,我就完全不能再去墮胎了。」

爾後每週五,貝弗莉•麥克米倫都會到密西西比州唯一的墮胎診所前祈禱,安靜的反對墮胎。麥克米倫和其他反墮胎倡導者,已經成功推動所在州(受孕)15週墮胎禁令的立法,預計將在最高法院全面改革聯邦墮胎權時,結束這項法律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