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派出所成收租隊保護傘 無錫村民提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江蘇無錫市宛山村農民顧治平,因為不服無錫市羊尖派出所成為「收租隊」保護傘,對他實施行政處罰,而提起行政訴訟,顧治平痛斥派出所是涉黑團伙的保護傘。該案22日在法院開庭審理。

無錫村民顧治平日前對錫山分局羊尖派出所提出行政訴訟。妻子殷白妹表示,夫婦倆承包集體經濟組織的耕地,每年享有農業補貼。去年卻收到一家名叫無錫美晨公司的律師函,要顧治平向該公司承包自己的耕地,而且要繳納高昂的承包費。

顧治平妻子殷白妹:「土地是宛山村本小隊的,我們承包了50畝土地。2021年1月10號,無錫美晨新農村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給我發來了一張律師函來催租金,說我非法佔用他們的土地了,要起訴我們。無錫美晨公司它不是我們本村的集體經濟組織一員,它沒有這個權利跟我來簽訂農村土地租賃合同。」

殷白妹表示,去年5月,村幹部以受美晨公司之托收租為名,毆打顧治平,派出所卻反而對顧治平處以200元人民幣的行政處罰。她痛斥派出所是涉黑團夥的保護傘。22日,將派出所告到濱湖法院。

殷白妹:「去年5月28號,我老公顧治平一個人在田裡勞作割麥子,被宛山村村幹部陸珂、張雲峰等人圍攻毆打,並把我們的麥子都搶去。後來他們報警了,派出所出警後,反而變成對方是被害人,派出所定性為我老公故意傷害他們,給我們處罰了兩百塊錢,所以我是起訴了羊尖派出所。他們就是黑社會啊,羊尖派出所就是充當那個涉黑團伙的保護傘啊。」

殷白妹透露,她曾經為房子被強拆上訪,鎮政府因此不讓種田,拿走了他們賴以生存的耕地。

殷白妹:「我家的房子被羊尖鎮政府強拆至今14年了,不給我們解決。剩下唯一可以賴以生存的文明田也被他們搶走了,現在我們真的是走投無路了,我一定要依法把他們告上去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