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鶴崗市委原書記張恩亮受審 受賄超七千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6月23日,黑龍江鶴崗市委原書記張恩亮受賄、貪污、挪用公款案,在綏化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張恩亮被控受賄超7000萬元人民幣。

張恩亮被綏化市檢察院指控,2004年7月至2021年3月,利用任團省委副書記、書記,省青年聯合會主席,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鶴崗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利用本人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有關單位或個人在工程承攬、項目資金撥付、人事任免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上述單位或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7317萬餘元(人民幣,下同)。

2012年5月至2017年3月,張恩亮利用任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共計379萬餘元。2015年上半年,張恩亮利用任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職務上的便利,將公款3000萬元借給他人使用,進行營利性活動。2019年5月,上述挪用款項本息已返還。

張恩亮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張恩亮於1970年3月出生,黑龍江望奎人,仕途一直在黑龍江省。1999年2月起,任大興安嶺地區團委副書記、書記、省青聯主席、黨組書記;2011年1月起,升任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2018年12月任鶴崗市委書記;2021年5月被免職。去年5月9日,張恩亮被查。今年5月17日,張恩亮被雙開。

陸媒曾報導稱,張恩亮曾在多個公開場合談反腐。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為2021年5月2日,當時正檢查春季森林防火,調研林業旅遊和景區建設工作。

另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2021年,因參與迫害法輪功遭惡報的中共官員中,黑龍江省有91人,張恩亮名列其中。

張恩亮任黑河市委副書記期間,對魯風賢、楊秀麗等至少16名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將其列為主要責任單位的責任人,進行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