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清零」不止 又一國際峰會移到他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組織方6月21日宣布,原定在中國昆明召開的會議將改到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辦。這是因中共嚴格的清零政策,第二個將舉辦地從中國移到他國的重要國際活動。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祕書處和中國生態環境部分別發布通知說,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15次會議(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於12月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祕書處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

6月21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CBD)執行祕書莫若瑪(Elizabeth Maruma Mrema)發表聲明說,會議將從中國昆明改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

CBD聲明中說,希望大會能達成協議,通過一項全球性的多樣性架構,以停止並扭轉世界上植物、動物及生態系統的流失。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大會原定2020年10月在中國昆明舉行,但因中共病毒疫情多次延期。去年秋季在中國昆明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召開了第一階段會議。

中國上個月退出舉辦2023年亞洲杯足球賽,還將原定於2022年9月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延期到了2023年。

中共仍在「動態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限制國際旅客入境。這和其它主要國家的做法格格不入,多個國家都已經放鬆限制,轉而走向與病毒共存。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