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衛生官:確診168猴痘病例 需妥善防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加拿大近日公布,猴痘病例已增至168人,其中很多病例是男同性戀。我們現在連線加拿大記者安妮,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安妮妳好!我們首先來看一看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的通報。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所有病例都是男性,年齡從20歲到69歲不等。我們的省級和地區級同事告訴我們,許多病例報告說他們曾與其他男性有性方面的接觸。」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表示,猴痘的傳播風險很高,民眾應注意防護,避免感染。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任何人,如果與猴痘患者或他們使用過的物品。如個人物品、毛巾或床單等有密切接觸,都可能被感染並傳播病毒。」

譚詠詩說,一旦發現被感染,應該隔離,直至痊癒。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在我們了解更多信息之前,為了防止傳播,最謹慎的做法是進行隔離,可能的話,直到你所有的結痂都癒合和脫落。」

猴痘病毒起源於非洲。根據世衛的數據,截至6月15日,42個會員國報告了2103例確診,感染人數較多的包括英國、德國、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唐昀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