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事件最新消息衝上熱搜 五官員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河北唐山打人事件最新消息衝上熱搜,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長馬愛軍等5人被調查,被打4名女孩僅被定為輕傷或輕微傷。

6月21日,河北省公安廳通報唐山打人事件指,相關案件涉及的公職人員被調查。唐山市路北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黨委書記、局長馬愛軍,正被廊坊市紀監委調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所長胡斌、長虹道警務站副站長韓志勇、機場路派出所警察陳志偉、光明里派出所前所長范立峰,正分別被唐山市曹妃甸區紀監委、唐山市丰南區紀監委調查。

被打女孩中,遠某(女,24歲)、李某(女,29歲)經醫院檢查、治療後離開醫院;王某某、劉某某在普通病房住院。20日,司法鑑定科學研究院出具的司法鑑定意見書指,王某某、劉某某損傷程度為輕傷(二級),遠某、李某損傷程度為輕微傷。

「唐山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長等被查」、「唐山被打女孩最新情況」相關消息登上大陸微博熱搜榜首。截止下午1點,前者閱讀量達4.7億,後者閱讀量達7.4億。

民眾質疑:「只查到分局局長嗎?」「查不出多少的,推幾個替罪羊出來完事?」「雷霆行動搞了十天,就這?」「要不直接查市長吧,雷霆活動作秀,辦公電腦都沒開。」

本月10日,唐山市一家燒烤店內,多名男子毆打女子,包括用酒瓶擊打、用腳踢踩等,導致多名女子受傷。此事引發網絡高度關注。但截止目前,受傷女子均未能發聲。在輿論壓力下,當地官方稱要「雷霆行動」,當地則掀起實名舉報黑惡勢力保護傘的浪潮。可是,在事件未釐清楚的情況下,網民爆料,18日,該燒烤店被拆除。

此次案件通報消息,仍舊引發輿論質疑。

「拔起苗子連著根!倒要看看這根有多深。」其他網民回應:「你能看到根?想多了!泥土都不一定鬆動。」「不可能的,全國都差不多,這也不是唐山特例,只不過爆出來了而已!」

「權力機關執法不力法律制度不完善也是問題,壞人作惡成本低乃至無成本,好人反而有時候會有『後果』,感覺從老人碰瓷開始社會就進入冷漠階段,怎麼讓壞人得到切實的足夠的懲罰,讓好人做了好事後遠離那些『破事』,這兩點都是關鍵,不然這種事肯定還會出現很多,同樣,見義勇為的人還會更少。」

「可別是風頭上查一查、停個職,完了風頭過去了,換個地方換個名頭又當起了『人民公僕』。」「上海疫情那個街道副主任,被查被免職,一個月後換了個地方繼續原職。」

上海街道辦副主任事件是指,今年上海封城期間,寶山區張廟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郇秀志因發放蔬菜包問題被停職,然而6月份被曝光,他又復職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