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江蘇原省委副書記張敬華「經濟數據造假」被批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週一(6月20日)通報,以涉嫌受賄罪,逮捕江蘇省委原副書記張敬華。今年5月,中共當局對其雙開,並且首次在通報中,提到「經濟數據造假」的說法。

通報稱,張敬華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中共紀監委5月底通報稱,張敬華政績觀偏差,搞經濟數據造假,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通報中首次出現「經濟數據造假」的表述。

張敬華長期在江蘇省任職。2003年6月起,任江蘇省經濟貿易委員會副主任;2006年1月起,任江蘇省政府副祕書長;2009年7月起,調任徐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2012年4月起,轉任鎮江市委書記;2013年3月起,升任江蘇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副省長;2017年7月起,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2021年2月,升任江蘇省委副書記;2021年12月,被立案調查。

據報,張敬華曾為其情婦、電台主持人鄧煌,在南京最繁華的商圈上演長達十小時的生日燈光秀,引發民怨。

江蘇省是中共前黨魁、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的老家。中共十九大以來,除了張敬華,落馬的江蘇幫高官還有:前江蘇副省長繆瑞林,前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以及省軍區前政委孟中康。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