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9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滬昆通勤不開放 引發大規模抗議

上海與江蘇昆山之間的滬昆通勤,因疫情封鎖三個多月,引發不滿。6月18號,終於爆發大規模抗議,大批民眾聚集在一起,高喊「通勤」、「解封」,當局則派出大批警察到場維穩,雙方一度發生衝突。不過,最後官方妥協,宣布6月20號開始,開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單位的人員滬昆通勤。

因網上言論被扣手機 湖北異議人士提覆議

湖北異議人士餘錢,因在網上談論鄂州當局4月10號自行封鎮封村是違法行為,遭警察扣押手機,並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決定。餘錢認爲,這是警方濫用權力的政治迫害,6月15號,向湖北省鄂城區司法局寄出了「行政覆議申請書」,之後還打算起訴公安局。

想去唐山 福州訪民唐兆星被限制自由

福州訪民唐兆星,6月18號在微信群中發言,表示想去河北唐山,結果被限制自由,軟禁在家中。據瞭解,福州訪民群討論是否去數千公里外的唐山,是因為有傳言說,唐山打人事件驚動了中共高層,有中央高官到了唐山,專門接待民眾對黑惡勢力的舉報與控告,包括接待唐山以外的群眾。但事實上,有唐山市民已經發出視頻,說外地人,除有官方安排的外,一律都進不了唐山市了。

因徐光案 杭州陳子亮夫婦被傳喚抄家

浙江杭州民主黨人、八九學生領袖徐光,因向警察討要被搶走的手機,6月1號被拘留,並在看守絕食抗議。6月15號,他的朋友陳子亮夫婦,被警方抄家、傳喚,陳子亮說,警方所問問題,全部與徐光有關。他認爲,警方是在羅織徐光的罪名,要對他重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