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駐華大使:應聯合盟友堅定抗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近日,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表示,中共已經成為世界的威脅,加拿大必須與盟友一起,對抗中共,捍衛西方價值觀和國際秩序。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中國(中共)已經成為一個威脅我們價值觀的咄咄逼人的惡霸。」

在渥太華的的中國人權研討會上,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表示,中共已經變得非常有侵略性。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中國(中共)戰狼式外交膽大妄為,並自認為正在取得勝利。」

趙樸說,中共不僅摧毀香港自由,欺凌台灣,鎮壓國內少數族群,還不遵守國際規則,經常脅迫其它國家。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它沒有兌現其2001年加入世貿(WTO)組織時做出的承諾,並一直偏袒它的國有企業。此外,它還將貿易作為一種武器(對付其它國家)。」

趙樸引用報告說,中共在2010至2020年間,對27個國家和歐盟使用了152次強制外交策略。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中國(中共)對待國際法,就像是對待一張菜單——要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東西,然後不考慮別的。」

趙樸表示,加拿大應該聯合盟友,對中共採取「更加堅定的態度」,捍衛西方價值觀和國際秩序。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這種協調一致的行動,必須在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之間進行,以對抗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荔敏、唐昀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