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廣東潮州市原公安局長、政法委副書記陳聲亮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中共當局週五(6月17日)通報,已經退休五年的廣東省潮州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政法委副書記陳聲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立案調查。據《明慧網》報導,陳聲亮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通報稱,陳聲亮貪圖享樂,收受不法禮金,違規接受旅遊活動安排;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陳聲亮長期在廣州任職,2005年4月起,曾任揭陽惠來縣委副書記、縣長;普寧市委副書記、書記、市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13年9月起,任潮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市政法委副書記;2016年11月,提前退休;2022年3月,主動投案後被調查。

另據明慧網報導,陳聲亮在普寧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黃惠嬋被迫害,負有責任。

在潮州,陳聲亮之前的三任市長,都被逮捕、起訴。他們都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其中年僅3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洪浩遠、林凱被迫害致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潮州市委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