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舉報人被要求刪帖 微博刪逾萬條涉唐山言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唐山打人事件引爆輿論,當局隨後宣布「整治治安」,但被外界懷疑做樣子。有唐山人披露,當地官員上門要求他刪除舉報帖,微博宣稱已處理逾萬條涉唐山博文。

6月12日,唐山當局宣稱展開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唐山男子當日發了一條微博,舉報「唐山村幹部毆打七旬老人」。

博文中稱,去年11月,唐山老家的七旬老夫因為向鎮政府舉報本村幹部,被當事人上門打傷。就這麼一個簡單的案子,當地派出所一直「調查」到現在。他逐級上訪全無結果。

這名唐山人16日告訴陸媒,14日唐山老家的兩名政府官員專程來到北京,與他對談10個多小時,目的是讓他刪帖,理由是「別讓家鄉的這點事情影響社會形象」。

另據新浪微博管理員13日通報,為防止有人利用唐山打人事件「惡意發布有害言論」、「擾亂網絡秩序」,微博累計處置「違規微博」14546條,禁言「違規帳號」8182個,關閉「嚴重違規帳號」1007個。

唐山10日凌晨發生燒烤店惡男圍毆女子事件。在輿論壓力下,官方調動大量警力招搖過市,並開展所謂「雷霆風暴」行動,讓群眾舉報犯罪分子。但當地民眾發現官方公布的舉報電話是空號,當局更換舉報電話後,依然難以打通。民眾被迫到市公安局信訪接待處大排長龍,幾天內已有上百起舉報。網民紛紛議論,「官方只是做個樣子,沒想到老百姓當真了」。

目前,當局尚未公布任何一起舉報案件的調查結果,就連燒烤店打人案也沒有任何案情進展,甚至受害者是生是死,外界都無從得知。

有陸媒曾報導兩名受害女性「轉到普通病房」。但受害者及其家屬至今無人公開受訪。有記者實地探訪發現,收治醫院有多名便衣看守,不准外人接近受害者病房。

有真假難辨的消息傳出,稱幾名受害女性在燒烤店被毆打後,又被拖入暗巷施暴和性侵,已有人死亡。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