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2024大選看好他 得到回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繼此前表示今年將投票支持共和黨人後,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週三(6月15日)表示,他傾向於在2024年的總統選舉中支持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這是這位世界首富對共和黨人發出的最新信號。

在15日凌晨3點28分左右發的一系列推文中,馬斯克說他完成了支持共和黨人的首次投票,支持梅拉‧弗洛雷斯(Mayra Flores)。

在14日的特別選舉中,共和黨人弗洛雷斯在德克薩斯州南部歷史悠久的藍色地區擊敗了領先的民主黨人,奪得一個眾議院席位。該地區西班牙裔人口較多,幾十年來一直被民主黨人統領。

當被問及是否支持共和黨人競選總統時,馬斯克說「待定」,然後補充說他傾向於德桑蒂斯,並說他正在考慮創建一個「超級溫和派超級PAC」,以支持中間派候選人。

德桑蒂斯將自己定位為一個堅定的保守派,引起了許多民主黨人、公共衛生機構和LGBTQ權利倡導者的批評。

德桑蒂斯今年正在尋求連任,但被廣泛認為是2024年共和黨總統競選的潛在挑戰者。在許多預測潛在的共和黨總統初選陣容的民調中,這位佛羅里達州州長落後於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但在一些不包括川普的調查中,德桑蒂斯則處於領先地位。

對於馬斯克的支持,德桑蒂斯在1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所以我想說的是,我專注於2022 年,但我想對馬斯克說的是我歡迎非裔美國人的支持。」

馬斯克在南非出生和長大,十幾歲時移民到加拿大,在安大略省頂級大學之一——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讀書,後轉學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他於2002年入籍美國。

在收購推特的計劃爆出後,馬斯克讓民主黨人及自由派人士很不滿,他還直言不諱地批評拜登政府。民主黨總統拜登對馬斯克的抨擊不屑一顧,包括其對經濟的警告。

13日,拜登政府發布了影響馬斯克企業的最新決定,迫使其旗下的太空公司SpaceX在推進德克薩斯州的火箭發射計劃之前,採取75項以上環境行動。

根據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公告,為繼續推進SpaceX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超重-星艦」(Super Heavy-StarShip)項目。SpaceX必須採取一些步驟和行動,比如每年向貓鼬避難所和游隼基金捐贈5000美元,並從停車場運營班車以減少交通等。

SpaceX擬議通過超重-星艦運輸系統發射星艦飛船和超重型火箭,該公司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運載工具,可用於執行包括衛星發射、軌道空間站補給與維護、全球「點到點」超快速客運服務,以及火星殖民等任務,並可重複使用。

「為什麼我們不能在美國製造東西了?看看FAA讓SpaceX完成的這個荒謬的程序。」美國自由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聯合創始人、技術進步主任斯塔普(Alec Stapp)在推特上說。

斯塔普強調,根據FAA的公告,SpaceX將被要求促進當地的教育和保護工作,包括寫一份博卡奇卡地理區域的歷史報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