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0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黃琦詢問是否請律師 視頻會見被取消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刑12年,目前正在四川巴中監獄服刑。他的母親蒲文清年近九旬,患有肺癌並已擴散,四川警方仍然限制她的自由。日前她接受媒體採訪時披露,今年中國新年前,她獲准與黃琦視頻會見,黃琦第一句話是「幫我請律師了嗎」,她回答「請了兩位北京律師」,探監立即就被取消。

極端防疫致民不聊生 民眾遊行抗議

中共極端防疫,大陸多地封區、封城,導致民不聊生。日前網上一則視頻顯示,有民眾拉著「我們要復工我們要復產」、「我們要吃飯要生活」的橫幅,上街遊行,並高喊口號。

大慶法輪功學員姜德榮被中共迫害離世

黑龍江省大慶市法輪功學員姜德榮,因堅持信仰,被中共非法判刑七年,在獄中遭受各種酷刑折磨,被迫害致肺結核、胸腹水等。出獄後又遭到經濟迫害,身體狀態每況愈下,於2022年3月中旬含冤離世,年僅51歲。

湖北退休公務員被剝奪待遇 網上求助

湖北鐘祥市地稅局退休公務員周遠志,因圍觀民眾抗議活動,2017年11月被判刑4年半,在獄中心臟病變,得不到醫治。2022年5月出獄後,因被剝奪退休待遇,導致生活無著落,更無錢看病。6月7號,他在網上發文,申請在網上自籌資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