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自由雕塑公園 數百人悼六四33周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今年是六四學運33周年,6月5日,各地的民主人士,來到加州自由雕塑公園的六四紀念碑旁,悼念六四學運死難者,同時揭幕中共病毒雕塑落成。來看報導。

週日(5日),加州耶爾莫市的自由雕塑公園,有200多位集會人士,在六四紀念碑旁,共同紀念六四學運33周年。

六四倖存者周鋒鎖:「就是在這裡,第一次在六四紀念碑的下面,有死難者的名單和紀念碑文,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把六四現已知道的,有身分的死難者把他們紀錄下來,用中英文讓世界知道,那麼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來到這裡,來加州的自由雕塑園,來紀念這些八九六四中間殉難的人們。」

六四倖存者方政:「今年我感到一個新的變化就是,來自香港的同胞更多,他們不能在香港表達他們這種悼念,不能讓他們堅守,也有很多民主派流亡到了海外,所以在海外和我們一起,來共同堅守這份記憶,共同堅守這個信念。」

當天,多次被中共破壞的中共病毒雕塑(二),也藉此機會落成。雕塑家陳維明強調,中國共產黨總是把中國人民跟中共綁在一起,但中國人並不等於中共。

雕塑家陳維明:「實際上我們這個雕塑,就是要撇清這次病毒的傳播,這種獨裁主義對美國的滲透,不是我們中國人民所為,而是共產黨把這種獨裁專制的意識形態傳播到這邊,把病毒傳播到全世界。」

與會人士希望,中國人多了解六四真相,認清中共對人民的迫害。

聯邦國會候選人唐百合:「包括在這的華人不知道真相的,還在每天看中央電視台洗腦節目的人,去好好了解一下六四屠殺的真相,好好了解一下中共對人權的侵犯,目前封城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楊陽加州耶爾莫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