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釀造葡萄酒 品新口味 遊西班牙海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西班牙北部的一家釀酒廠另闢蹊徑,將葡萄酒儲存在海底,鹹鹹的海水和海床上的野生動物,賦予了葡萄酒獨特的風味。

在大西洋海底,藏著一個不尋常的寶庫。這些籠子不是久遠年代沈積到海底的古物,而是一家新型釀酒廠的酒窖,在大西洋鹹海水和海底生物的包圍下,數千瓶葡萄酒等待著美味發酵。

這是西班牙小業主博爾哈·薩拉喬(Borja Saracho)的創意。十多年前,他注意到,從沉船中回收的葡萄酒在拍賣會上可以賣出高價。

於是,他在2010年開啟了一項研究項目,測試在海底是否可以讓葡萄酒變得更加美味。他邀請專家對海底葡萄酒樣本與陸地上同等年份的葡萄酒進行對比。

葡萄酒釀造廠創始人博爾哈·薩拉喬:「每隔三個月專家們來到普倫齊亞,他們看到了同樣的結果,他們更喜歡海底的樣本。令我們非常好奇的是,每次顏色都會發生一點變化,紅葡萄酒會變成更紫羅蘭色,而白葡萄酒會變得更綠一些。聞起來,香氣有很大的不同,口感則非常柔軟。所以,柔軟度非常高,每個人都對葡萄酒味道的變化感到非常驚訝。」

葡萄酒研究實驗室Excell Iberica的分析表明,這些在海底釀造的葡萄酒與陸上陳釀的葡萄酒相比,成分上確實發生了一些變化。

葡萄酒釀造廠創始人博爾哈·薩拉喬:「現在我們有一個可以儲存 25,000 瓶不同葡萄酒的設施,我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

另外,這位有創意的老闆還開發了旅遊延伸服務,遊客們可以在乘船遊覽海灣的同時,品嚐他們家的海底葡萄酒。

來自美國邁阿密的遊客Alan:「味道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它不甜,但同時也不苦。很難解釋。你必須嘗試它才能真正知道。」

如今這個十多年的研究項目已演變為一家成熟的企業,名為克魯索寶藏水下釀酒廠 (Crusoe Treasure Underwater Winery),位於西班牙北部海岸附近普倫齊亞(Plentzia)灣的涼爽海域。

一般,白葡萄酒在海下陳釀約6個月,紅葡萄酒通常在海浪下陳釀12-15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茗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