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煤礦場爆炸 近90%坍塌死亡增至9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哥倫比亞東北部一處煤礦場5月30日發生爆炸事故,死亡總人數從稍早獲報的3人,增加到現在的9人,另有6名工人依舊下落不明。

事發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邊境的蘇利亞(El Zulia)礦場。國家礦業局(ARM)官員表示,礦坑內氣體的累積導致起火、爆炸,礦場近90%坍塌。

一開始,坑內累積的氣體也導致救難人員無法接近災區。

哥倫比亞東北部一處煤礦場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到9人。圖為,2022年6月4日,救援隊成員抬著一名礦工的屍體。(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哥倫比亞東北部一處煤礦場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到9人,另有6名工人依舊下落不明。圖為,2022年6月1日,出事礦坑鳥瞰圖。(EDINSON ESTUPINAN/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現場約70名救難人員持續找尋受害者,焦急的家屬也在附近等待消息。

除了石油,礦產也是哥倫比亞主要的出口項目之一。不過,當地有許多非法礦坑,但出事的這座礦場是領有營運執照的。

去年,哥倫比亞有148人因礦坑意外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