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CEO:美經濟或會遭受「颶風」級衝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 (Jamie Dimon) 表示,由於美國高通脹持續,美聯儲的「鷹派」加息政策,以及俄烏戰爭的影響,美國經濟可能會遭受「颶風」級別的衝擊。

戴蒙周三(6月1日)出席研討會時警告稱,美國經濟現時面對的挑戰壓力前所未見,同時面對兩大衝擊,美聯儲大幅加息並實施量化緊縮(QT)措施,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引發商品與能源價格急升。

戴蒙指出,美聯儲局別無選擇地實施QT及大幅加息,將造成美國家庭和小企業借貸急劇縮減,從而導致美國的消費經濟下滑;另一方面,全球糧食危機加劇,而對俄羅斯的制裁油價可能觸及每桶150甚至175美元。

戴蒙修正了先前對美國經濟的較樂觀看法,他認為這次的衝擊是「颶風」級別的,儘管目前市場相信美聯儲有能力避免經濟「硬着陸」,但他希望大家做好充分的準備。

美國富國銀行行政總裁Charlie Scharf也警告,美聯儲將會發現,在尋求透過大幅加息令到通脹回落的同時,實現經濟軟着陸將是極其困難。

另外,德國安聯首席經濟顧問埃爾埃里安(Mohamed El-Erian)今天表示,美聯儲應該持續進取地加息,直至通脹完全受控。

埃爾埃里安接受CNBC訪問時稱,市場有傳言指美聯儲有可能9月暫停加息,他對此感到困惑,因為美聯儲局表明了將會竭其所能,直至通脹預期完全受控才修正利率政策。

埃爾埃里安認為,如果聯儲局不表達持續加息的決心,美國明年通脹將會惡化,經濟有滯脹風險,整個社會將受到重大衝擊。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