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在法拉盛的銀行存款被盜 警方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近日,有大批民眾到紐約法拉盛的一家銀行外抗議,他們聲稱,存入銀行帳戶中的錢款,被冒名盜走。針對這些案件,紐約市警109分局表示,已經展開調查。根據媒體報導,近日,有30多名華人在法拉盛緬街的一家大通銀行外抗議。

據說是因為,是從去年開始,銀行傳出多起嫌犯使用偽造證件,從銀行中盜取用戶存款,用戶丟失的存款從幾千到最高達10多萬美元。

紐約市警109分局已經將案件交由警探組偵辦,並與銀行方面接洽。

紐約市警109分局華裔社區聯絡官黃凌欽:「因為疫情,很多民眾戴著口罩,他們也只是粗略的看一下,只要是性別,男性、女性對了,他們也不會刻意地說你把口罩拉下來,讓我看一下是不是你本人。我們也提醒銀行可能需要改政策,看如何更好的防止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目前,已知有超過200名受害者,除了緬街的大通銀行,還有花旗銀行、美國銀行都有用戶報告存款被盜。

警方表示,可能是由於民眾的身分信息和銀行信件被盜引起。

紐約市警109分局華裔社區聯絡官黃凌欽:「像前兩天我們也抓到過一個人,他們就是不知道從哪裡搞來的,有郵局的主密鑰。重要的郵件的話,最好是想辦法讓郵局收到以後,扣住你的信件,然後你自己親自去領取比較好一點。」

大通銀行對民眾的抗議也做出回應,表示:「正在為社區和客戶舉辦系列預防欺詐的研討會,並鼓勵客戶定期查看帳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