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公立醫院招聘「才藝護士」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近日,山東臨沂市蘭陵縣人民醫院「招聘60名才藝護士」引發網絡批評稱,「醫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不能本末倒置。」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山東臨沂市蘭陵縣人民醫院發出一則「計劃招聘60位『才藝護士』」的啟事,引發網絡熱議。

有網友表示,「技能是根本,才藝是錦上添花!不能過分強調非技能類的才藝!

還有人批評到,「一個縣級醫院,總共有多少個護士,一次招60名藝術護士,本職工作不幹了。誇張。」

也有人議論,「這樣的招聘很難不讓人往不好的想。」

對於外界的批評質疑,蘭陵縣衛健局隨後回應稱,責令蘭陵縣人民醫院立即取消關於此次招聘中對人員身高、體重等條件的限制,對不合理的地方進行規範,修訂完善招聘簡章,並對之前招聘方案的起草制定進行調查等。

5月27日,蘭陵縣人民醫院發布了最新的《關於公開招聘合同制臨床護理專業人員(非在編)的補充通知》,關於才藝護士以及身高體重等要求悉數被剔除。

蘭陵縣人民醫院招聘才藝護士已持續數年。

例如,蘭陵縣人民醫院2019年春季招聘簡章顯示,醫院計劃招聘40名臨床護理(才藝護士),要求護理學專業或助產專業,全日制專科及以上。

招聘簡章顯示,該崗位要求:1、具有一定才藝特長,形象氣質佳,普通話標準,身高162cm~175cm之間,體質指數(mbi):18.5~23.9之間;2、先按面試成績錄取前80名進行筆試;3、往屆生必須具有護士執業資格;4、應屆畢業生若當年未通過護士執業資格考試,取消錄用資格。

2020年7月, 蘭陵縣人民醫院發布2020年度公開招聘合同制(非事業編)工作人員簡章,院方稱,報考才藝護士崗位護理專業人員,本科及以上學歷直接參加考試;專科學歷的,先面試後筆試。

同一年,蘭陵縣人民醫院計劃招聘30名才藝護士,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具有護士執業證書或護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全日制本科應屆畢業生可憑畢業證、學位證報名。

2021年,蘭陵縣醫院繼續面向社會公開招聘220名合同聘用制工作人員(非編制)。根據蘭陵縣人民醫院當年3月公布的招聘簡章,此次計劃招聘60名「臨床護理兼才藝護士」,要求具有一定才藝特長,形象氣質佳,普通話標準,身高162cm以上,體質指數(mbi):18.5~24.9之間等。

院方稱,報考才藝護士崗位考生,專科學歷的考生需現場測量身高、體重,符合簡章中公布的標準要求,現場報名後等候醫院通知,先參加面試,醫院再根據本科生報名情況及招聘計劃按1:2比例確定筆試人數。對不符合身高、體重要求的考生,醫院不再通知面試及筆試。

全日制本科學歷護理人員報名不限身高、體重,現場報名後不用面試,直接參加筆試。才藝護士崗位聘用的人員,主要工作除日常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外,還兼任醫院「文藝骨幹、形象大使」等工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